close

昨天NaNa沒去歡慶建國一百年的跨年活動~~

因為太冷因為感冒,因為肚子真的還是不舒服><

決定來回顧2010年我到底發生過哪些事,話說回來,想想,今年可是NaNa發生最多事的一年…

有開心的、期待的、令人措手不及的、有令人難過的、有令人遺憾的,還做了一個對我而言是重大的決定.

回想,在2010上半年活在工作輕鬆、感情依然恩恩愛愛又吵吵鬧鬧中渡過

三月的時候,是阿肥仔的生日,趁著他生日之際,特別休假,跑到了小琉球及高雄,還特別訂了高雄最有名的85大樓的日租屋,過了三天兩夜既悠閒又愉快的日子…(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小琉球的美景)

四月初則和同事一起去了淡水的員工旅遊~~也是很愉快~~雖然不是第一次去淡水,但是一起去的人倒是頭一次合作~~哈哈

就這樣過了2010年的上半年~~~~~啦啦啦~~~

但在今年四月底接到人事命令調動的通知,必須離開原本和樂的地方,到另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環境~

原本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調整這個人事令~而五月正式到新的環境工作,沒想這短短半年多的時間所碰到的問題,可說是我之前工作二、三年合計起來也沒那麼多啊!

在一個陌生的環境,儘管我也算是有點經驗的人,但面對每個不同地方的風俗民情,我依然要很認真的適應~~這個時候的我,過的很難過也很辛苦><

尤其才剛到這個地方,除了不習慣也不瞭解同事們的個性的同時,又被主管誤會 (不知為什麼我沒說的話,不是我會說的話,她竟然說她聽到是我說~~我真的很無言也很傻眼,若我真的有說我絕對會真心誠意的道歉,重點是我沒做的事我也不會承認的)  跟她解釋著我沒有說這種不禮貌的話,但她不相信,堅持她有聽到~~是第三世界的人說的嗎!?(幻聽嗎?)

記得那時候我一直難過的跟阿肥仔訴苦,也掉了不少眼淚哩~~不過阿肥仔聽聽也無法幫我,只能當我的垃圾筒…

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一直很不想去上班,還要阿肥仔每天早上打電話跟我說:加油,今天祝妳順順利利的(順便當我的morning    call)

當然,也因為有支持的力量才勉強去上班滴~~慢慢的隨著時間過去,這件事也隨風飄逝~~

接著,每天過得忙碌又有業績壓力的生活(以前的單位,分工較細,現在的單位則是什麼都要會,所以對一個菜鳥的我來說,一切都要多學習是較辛苦的,不過真的也從中學到許多從前沒接過的case)
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(在這其中身體愈來愈不好,常常感冒,唉~)

某天接到了外公往生的消息,雖然從小並非和他生活在一起,不過從小記憶中的他,突然一切都沒有了,還是有些不捨,有些感傷,在告別式上還是忍不住偷偷掉了幾滴眼淚~~

外公過世後,記得Na媽跟我說:外婆過世的早,現在外公也走了,自己內心也覺得自己的家沒有了~

我好心疼Na媽~~我能理解的~~如果Na爸和Na媽都離開了我身邊,那我的心一定會變的空洞洞的,我少了能跟我分享一切喜怒哀樂的人,我所做的努力也會變得一點價值也沒有~~

 

話說到這裡,今年11月底時,Na媽和阿姨講電話聊到一半時,Na媽覺得她的顏面神經有吃緊的狀況…

Na爸趕緊將Na媽送到醫院急診室裡,這樣的一整晚Na媽都沒回來,而我一直緊張到躺在床上也全然無睡意,直到凌晨2~3點Na爸獨自一人回來,說Na媽經過腦部斷層掃瞄,出現了腦溢血的情況,也就是中風~且Na媽依然出血中,Na爸回來拿Na媽住院的用品…

到了凌晨3~4點,Na爸又回來一趙,堅強的Na爸掩不住難過的說:Na媽的情況又惡化了,出血範圍持續擴大,且出血地方離腦部中心點不到5公分,倘若Na媽自身的凝血功能再不發揮功效,就要開刀止血了~然而一接受開刀,最好的情況是Na媽將半身不能動,而最差的情況是Na媽將可能變植物人或離開我們。

我不停流眼淚,祈求上天讓Na媽回到我身邊,對我來說,Na媽是我一直努力的動力,不管我作了任何決定,Na媽總是支持我~~我不能失去她,讓她回到我身邊吧!我會照顧她一輩子的~~

感謝上天,還好Na媽的凝血功能有發揮效用,Na媽不用開刀~~雖然現在的她,行動上不是非常方便,但她的狀況一直有愈來愈好的現象,她原本無法上、下樓梯…現在她也能慢慢上下樓了~~我真的很開心,這幾天天氣變冷了,Na媽的血壓有飆升的狀況,我很擔心,Na媽,妳一定要加油啊!

 

ps.  NaNa要提醒dear   all 多注意家中的老人,尤其像這幾天氣溫驟降,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,真的要多加注意~Na很幸運,Na媽還能回來~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的~~NnNa要澄清一點,Na媽的高血壓是有家族病史的~所以Na媽體質特殊,並非Na媽大魚大肉哦~~

 

Na今年還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,那就是老娘我不幹了~~

這個決定,Na我本身已經考慮很久了,很難決定,也不知道這個決定是不是對的~距我要提出辭呈的時間愈來愈近了,不過到現在還是很難決定,畢竟要放棄一個還算穩定的工作~唉!到底該如何做比較好呢?

NaNa今年11月的內部升等考試沒上,Na有些難過有些高興,因為NaNa覺得我一直在這個環境工作,一年又一年的過去,一點成長也沒有,是該給自己目標去努力,趁著自己還有些美色的時候!?喔~~不是的,是趁自己的健忘症還不是太嚴重,趕緊讀書準備國考去~~~這樣一來,我就能有個更穩定的工作,可以再努力學習其他有興趣的事@@這是NaNa最想要的生活,至少能讓自己不必為了生活而煩惱…

總之,希望從民國100年,也就是今天開始,過去的一切都過了,未來就是美好的每一天…而Na媽Na爸的身體能夠健健康康的,NaNa的心願也能早日實現

祝dear   all 的100年也能心想事成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